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首個慈善義工之家落戶北京豐台

2022年09月28日09:4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個慈善義工之家落戶

  本報訊(記者 孫穎)“01、02、03、04…”昨天下午3時許,剛開放不久的北京市首個慈善義工之家內,義工們認真地體會著指導老師做心肺復蘇的節奏。記者從北京市慈善義工聯合會獲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慈善義工180多萬人,落戶豐台區石榴庄街道綜合文化中心的慈善義工之家將為慈善義工們打造一個共同的家園。

  昨天,北京市慈善義工聯合會舉行“強國復興有我,慈善義工同行”主題活動,接下來,全市180多萬慈善義工、5000多個二級組織將開展“節日零垃圾”、“文明出行”、“打造整潔文明安全北京城”、推選“最美義工”以及“抗疫戰線上的平安紅——百名義工展”等特色活動。參與活動的慈善義工們成了慈善義工之家的首批“家人”,他們在圖書區和電子閱覽區體驗閱讀的樂趣,在心理輔導室裡跟著老師學減壓,在活動室內學習心肺復蘇等急救技能。慈善義工之家內還有可以大聲朗讀的“石榴之聲”屋,可以聊天交流的“傾聽小屋”,可以動手動腦的“益智游戲”室等空間。

  “慈善義工之家內的活動真豐富,我和許多老師們‘取經’,還學習了心肺復蘇技能,不斷地提高自己,將來要更好地服務社會。”16歲的胡夢涵是和媽媽任芳一起來參加活動的,別看她年紀小,已經有2年多的慈善義工經歷了。從姥姥到媽媽再到胡夢涵,慈善的理念在一代代傳承著。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