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國企攜手央企打造服務“專精特新”新典范

2022年09月28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李博)9月27日,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北京國資公司”)與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金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地方國企攜手央企,圍繞產業基金投融資、中小企業融資、風險管理、財富管理、科創產業研究及資源推介等開展深化合作,服務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王磊在致辭中表示,北京市加強政策供給、完善服務體系、提供精准支持,通過推動定制金融產品、開展“上市一批、挂牌一批、晉層一批、儲備一批”四大工程、組建中介服務庫、建立完整創投生態鏈等措施,全面加強“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和服務。截至目前,北京市已累計培育認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5360家、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588家。北京國資公司旗下北工投資所屬國融工發公司運營的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提供專業化、全鏈條、一站式集成服務,為北京市“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提供助力,希望此次簽約合作能進一步打造央企與地方國企合作服務北京市“專精特新”企業的新典范。

北京國資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表示,此次戰略合作是雙方深化交流合作的成果,北京國資公司將持續為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注入資源和動力。

中金公司黨委書記、首席執行官黃朝暉表示,中金公司將持續深化與北京國資公司合作,攜手打造培育“專精特新”企業的“北京經驗”。

北京國資公司是北京市屬千億級國有投資控股集團,企業聚焦北京國際科創中心建設,加大科技創新投資力度,完善科技園區投資布局及運營模式,提升對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金融支持與服務力度。北京國資公司旗下北工投資承擔北京高精尖基金、北京京國盛基金兩大母基金及專精特新、綠色科創等子基金管理,截至2022年9月底,北工投資母子基金聯動累計投資“專精特新”及“小巨人”企業近100家。北工投資運營的北京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台創新建成全流程的“專精特新”企業服務體系,累計服務北京市中小企業400余萬家次。

中金公司是我國首家中外合資投資銀行,2021年累計完成直接融資4.2萬億元,協助科技企業股本融資近4100億元,完成綠色相關融資近2500億元。中金公司將支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發展列為重要戰略目標之一,打造了中金火炬雲平台,以多種金融服務方式助力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