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朝陽常營執法隊開展節前環境秩序整治 對重點區域聯合執法

2022年09月28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為確保節日期間轄區內良好的環境秩序,朝陽區常營綜合行政執法隊開展節前環境秩序整治工作,多角度、多舉措履行城市管理職能。

在整治中,執法隊結合門前三包工作,深入走訪轄區主要大街和重點點位,對沿街商戶上門宣傳、先行告知、合理引導,督促規范店外經營、倚門促銷等違法行為,並在巡查中做好宣傳工作,加大勸誡力度。強化高峰時段盯守與巡查力度,針對常營中路等主要大街和朝陽北路龍湖長楹天街等重點區域開展聯合執法,集中力量對轄區亂點進行整治,切實將存在的問題整改到位。

同時,督導轄區內企業公司、餐飲商戶、商務樓宇等單位,通過多種形式和手段做好節日期間疫情防控,嚴格把好入門關,確保做到“提醒到位、掃碼進入、測溫放行”,落實好疫情防控的相關規定。對於防疫措施不落實不到位、整改不及時的相關單位,充分利用聯合執法、執法公示、警告警示、責令整改等手段,促使其整改落實到位,扎實做好節日期間的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執法隊對轄區內的非居民燃氣用戶的安全隱患進行排查。重點對燃氣操作間、泄漏報警器、燃氣使用環境、連接軟管等方面進行了細致的檢查。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現場立即整改,保証問題不拖延,並安排專人進行跟進,在規定期限內逐項進行復查,確保安全隱患及時整改到位。(王逸群)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