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頤和園博物館辦新展 171件展品講述歷史名園的前世今生

2022年09月28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 (池夢蕊)9月28日,由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主辦、頤和園管理處承辦的系列精品文物專題展“園說Ⅳ——這片山水這片園”在頤和園博物館揭開大幕。

園說Ⅳ匯集了頤和園故宮博物院、國家圖書館、首都博物館、清華大學藝術博物館等15家文博單位提供的各類展品171件/套、資料品32件/套。展覽以文物為載體,系統講述以三山五園為核心的歷史名園集群在選址、營建、造園藝術、歷史功能及保護發展等方面的內容。展覽共劃分山水毓秀、名園盛衰、移天縮地、園居理政、古園新生等五個篇章,闡釋了北京西郊歷史名園鐘靈毓秀的山水環境、經年累月的造園歷程、登峰造極的藝術成就、園居理政的多元功能和方興未艾的建設發展進程。展期為2022年9月28日至2023年2月5日。

據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服務管理處處長繆祥流介紹,為了更好的貫徹落實“讓文物活起來”、“讓文物說話”,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持續加強歷史名園的文物研究保護,積極促進文化的傳承傳播,多形式對公園歷史文物和文化進行生動解讀、深入闡釋,創新豐富了市屬公園的文化供給。近年來市屬公園大力推進文物古建修繕保護利用,公園文化新空間和公園禮物不斷涌現,形成了一批具有高文化品味的網紅打卡地和爆款文創產品,其中園說”文物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已成為市屬公園的文化品牌,得到廣大觀眾、社會各界的認可喜愛。

此外,本次展覽同時開通“雲上”觀展與重點文物電子導覽,游客既可展廳參觀,也可線上觀展。配合展覽,學者名家還將在頤和講堂為廣大園林文化愛好者帶來精彩的專題講座。展覽現場,設有種形式、多場次的科普社教活動供游客參與體驗。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