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2022北京時裝周落幕 引領首都時尚“潮向未來”

2022年09月24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馬婧)9月22日晚,2022北京時裝周閉幕盛典暨銅牛“萃·至真”發布會在北京時裝周永久會址張家灣設計小鎮舉行。本屆北京時裝周執“雙奧之城”名片,將“老字號+國潮”“數字+時尚”“文創+新消費”三條勁流匯聚為澎湃的潮浪,引領首都時尚“潮向未來”,開啟構建產業發展新格局的加速度。

  當晚,銅牛集團攜手北京服裝學院教授、國內著名設計師鄒游,以“銅牛七十載,創新在路上”為願景帶來時尚大秀。大秀以長者、青年和孩童三段年齡跨度的表演者,用場景化、劇場化、多元化的走秀形式,展現這家肇始於北京市人民針織廠的老品牌,70年崢嶸歲月的成就和對未來的憧憬。

  本屆北京時裝周的時尚足跡,遍及首鋼園、正大中心、王府井步行街、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張家灣設計小鎮、前門大街、南鑼鼓巷等時尚地標,促進時尚與城市發展的共融共生。連日來,眾多民族品牌乘著潮浪而起,在一場場流行發布中,抒寫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匠心傳承與價值再造,傳遞民族文化自信。

  秉承“秀展一體”的實效理念,本屆北京時裝周通過豐富多元的文創、非遺相關主題展覽展示以及專業賽事,推動國潮品牌的市場轉化,挖掘首都時尚消費潛能。與此同時,本屆北京時裝周也強力開啟從“雲端”邁向數字時尚的新篇章。首次亮相的數字時尚會場,表達Web3.0時代對於時尚與科技融合的深度思考﹔數字展館帶領用戶走進線上藝術展廳,數字服飾、藝術展品通過手機即可觀賞……以數字時尚帶來的潮流新體驗,為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展開探索。

  從知名品牌,到新銳原創設計力量的“國潮之光”﹔從產業升級,到落地造物展覽的“時尚消費”﹔從城市更新,到全面綻放的“時尚地標”……2022北京時裝周與首都發展同頻共振,在中國時尚產業發展上,探尋出了深意與新意。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