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國慶假期京郊民宿預訂火熱

2022年09月24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潘福達)距離國慶假期還有一周時間,近期京郊民宿預訂呈現火熱態勢,多家精品民宿“一房難求”。記者昨天從途家民宿獲悉,國慶民宿預訂熱門地區前十名中,北京有5個郊區上榜,北京地區的鄉村民宿預訂量同比2021年增長九成,環比9月同期增長近2倍。

  “今年國慶假期可有的忙了,9月15日前所有房間就基本都訂滿了!”隱山民宿創始人孟德剛告訴記者,去年國慶假期前民宿預訂情況十分火爆,今年游客依然偏向提前早早預訂,隱山小筑9月30日至10月6日的房源已被熱情的游客預訂一空。新店隱山星野美宿館同樣“一房難求”,目前隻有10月6日和7日兩個晚上部分房型有空房。

  門頭溝梁家庄村創藝鄉居民宿負責人焦軼琦發現,今年預訂國慶期間民宿的游客相比去年要更早一些,24套小院隻有10月6日晚有空房,早在9月15日前,10月1日至5日期間的房源預訂率達九成,目前已基本滿房。在預訂過程中,不少游客都提前致電咨詢,普遍更關心深度體驗游,如觀星空、步道登山、兒童游戲、戶外尋寶等深山區民宿游新玩法。

  多家民宿平台上,10月1日至5日均已滿房的精品民宿比比皆是。途家民宿數據顯示,國慶期間鄉村民宿預訂量佔比近五成,遠離城市生活的山野之樂、田園風光受到青睞,北京市懷柔區、北京市延慶區、大理自治州大理市、麗江市古城區、廈門市思明區、北京市密雲區、上海市崇明區、舟山市普陀區、北京市平谷區、北京市房山區,是國慶民宿預訂熱門地區前十名。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