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北京首批旅游度假區評選花落三家

2022年09月24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李洋)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最新公布首批市級旅游度假區名單,北京密雲·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國際旅游度假區、北京世園公園旅游度假區、北京市平谷區金海湖旅游度假區上榜。這意味著它們已達到北京旅游度假產品的最高等級。北京也填補了市域內省級旅游度假區的空白。

  北京市首次開展旅游度假區評審,適應了大眾旅游從觀光游向度假游發展的新趨勢。旅游度假區的建設和發展對於優化旅游產品結構、引導度假休閑旅游發展、促進旅游業的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其等級劃分和評定,有助於推動旅游產品高質量發展。

  此次評選經北京旅游學會推薦,邀請中國科學院、北京交通大學、首都經濟貿易大學、北京聯合大學等單位的7位專家組成專家組,按照嚴謹評選標准認真篩選。最終入選的旅游目的地各具特色。北京密雲·古北水鎮(司馬台長城)國際旅游度假區在自然資源方面擁有山岳風景、水域風景和生物風景,在人文資源方面擁有獨特的建筑風景和水鄉風景,更有其獨特的司馬台長城資源,以及品質較高的酒店群和精品民宿群,集休閑、娛樂、文化體驗、商務會議等項目為一體。

  北京市平谷區金海湖旅游度假區擁有北京市唯一能開展水上運動項目的湖泊,擁有21.5公裡的環湖步道和30公裡的環湖登山休閑步道,也是北京地區玩水面積最大的綜合水上娛樂場所,同時還聚集一批品牌酒店、精品民宿和帳篷營地。

  北京世園公園旅游度假區也已成為集“生態旅游、休閑度假、教育研學、文化展示”於一體的旅游度假區,舉辦了北京國際花園節、北京露營文化節等品牌活動,影響力逐步擴大。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