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中小學體育考試特殊情況處理規定公布

3類考生可免考 2種情況可緩考

2022年09月23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3類考生可免考 2種情況可緩考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昨天,北京教育考試院公布了中小學體育考試特殊情況處理規定。在體育考試的現場考試環節,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而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等3類考生可免考,另外女生特殊生理期等2種情況可緩考。該方案自2023年9月1日升入九年級的學生開始實施。

  北京市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考核評價包括過程性考核與現場考試。其中,過程性考核40分,學生要在四年級、六年級、八年級第一學期進行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測試統測,在八年級第二學期進行體育與健康知識測試﹔現場考試為30分,於九年級進行。

  過程性考核中,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的考生,提供殘疾証明后,從提供証明的學年起,學生體質測試成績按照滿分記錄﹔未辦理殘疾証明的考生,則按照正常考生的考核要求進行評價。因傷、病不能參加測試的學生,須在各區規定時間內申請補測並辦理手續﹔補測完成后,按照補測成績賦分。已辦理相關手續,但不能在各區規定時間內完成補測的考生,當年成績按0分至59.9分的等級標准賦分為5.5分﹔未辦理手續的考生,成績計0分。上述考生體育與健康知識考核按照普通學生政策要求執行。外埠回京學生在回京就讀前沒有參加的過程性考核不再補考,其缺失的成績參照原就讀學校所在的地市級(含)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門組織的測試成績進行認定,或者根據九年級現場體育考試成績按比例折算。此外,畢業時過程性考核成績不完整的考生,其缺失的成績也通過九年級現場體育考試成績按比例折算。

  現場考試中,3類考生可免考:因殘疾喪失運動能力而不能參加體育考試的考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証》按要求辦理相關手續后,現場考試以滿分記錄﹔因病不宜參加劇烈運動而長期免修體育課的考生、臨時傷病不能參加現場考試的考生,現場考試成績均按照總分(30分)的60%記錄。

  此外,女生特殊生理期、考生臨時傷病2種情況可申請緩考。考試院提示,緩考考生應在進入考場前辦理手續﹔進入考場后,一般不得申請緩考。各區要在本區統一考試結束后7日內集中組織緩考考生補考,並嚴格按照統一考試的相關要求實施。隻參加了現場考試部分項目的考生,已經參加的考試項目成績有效,沒有參加的考試項目成績按照該項目滿分的60%記錄。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