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啟動 “北京大學專場”線上招聘會領銜開場

2022年09月23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啟動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2023年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季活動”昨天正式啟動,並舉辦首場線上招聘會“北京大學專場”。市屬重點國有企業、科技創新頭部企業等60余家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崗位4000余個。

  此次就業服務季活動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教委、市國資委、市工商聯共同舉辦,以“筑夢青春 成‘就’未來”為主題,重點面向2023屆北京地區高校畢業生,同時也面向2022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及35歲以下登記失業青年,開展線上線下招聘、直播帶崗、精准就業幫扶等多種形式的專題活動。活動將一直持續至年底。

  活動期間,本市還將舉辦“人社服務進校園——2023屆畢業生專場系列招聘活動”和“人社服務進校園——職業指導直通車”活動,瞄准首都急需緊缺人才資源,突出崗位開發和就業服務等方面的針對性,強化供需精准對接,積極為首都創新發展引才、聚才、用才。同時,組織金牌職業指導師開展系列活動,進行政策宣講、經驗分享、實踐指導,並搭建校企對接平台,圍繞就業、實習實訓、產學研合作、職業技能提升等點位,組織高校畢業生走進用人單位、創業小鎮和大學生創業板孵化培育基地等實地體驗。

  另外,全市各區將持續針對困難家庭(個人)高校畢業生的具體狀況和需求,分類建立台賬,實施“一人一檔”“一生一策”精准幫扶,精細化施策促進就業,並積極引導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和職業培訓,提高求職本領,增強就業能力。

  活動期間,本市將持續在“北京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就業超市”和“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信息網”以及“好工作”“百姓就業”“成功就業”“國企直聘”等公眾微信號,多渠道發布就業崗位信息,為畢業生提供快捷高效的信息化服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