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三所在京高校增設出版學院

2022年09月22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所在京高校增設出版學院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近日,北京印刷學院出版學院挂牌成立。這是今年在京高校與出版單位合作共建的三所出版學院之一。2023年,出版學科將首次進入研究生教育學科專業目錄,三所新學院學生將獲出版碩士和博士專業學位。

  在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日前聯合印發的《研究生教育學科專業目錄(2022年)》中,“出版”位列其中,位於“文學”門類下,目錄代碼為0553。2023年起,出版專業人才培養可授予出版碩士和博士專業學位。全國確定了首批五家合作共建的出版學院或研究所,合作單位包含北京大學、北京師范大學和北京印刷學院三所在京高校。

  其中,北京印刷學院和中國出版協會合作共建的出版學院,將採用“本碩博一體化”的貫通培養模式。共建雙方將利用資源優勢,創新體制機制,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智庫建設、社會服務及國內外合作交流等方面,打造特色鮮明的出版學科高地,完善出版專業設置,加強師資隊伍,健全人才培養體系。

  另外,北京大學與中國出版集團將共建出版研究院,北京師范大學與廣東省委宣傳部將共建數字出版研究院。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