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胡同社區再添新面孔 中軸之東打造特色“文巷”

2022年09月22日11:25 | 來源:新華網客戶端
小字號

原標題:胡同社區再添新面孔 中軸之東打造特色“文巷”

  新華網北京9月21日電 近年來,北京金隅集團作為市屬大型國有控股產業集團,主動服務城市規劃,在城市更新建設中不斷破陳出新。

  “胡同裡的創意工場”即將啟幕

  鄰近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鐘鼓樓的“胡同裡的創意工場”——金隅金台·共享際文創園預計於本月底正式開園,這個歷時一年多改建完成的新型城市空間是金隅集團在城市更新建設中提交的一份創新答卷。園區將依托戲劇產業,搭建戲劇展演孵化平台,成為東城區又一張具有特色的“文巷”名片。

  金隅金台·共享際文創園位於東城區趙府街20號,地處鐘樓北側,北起中絛胡同,南止豆腐池胡同,建筑面積4175平方米。改建后的園區既有傳承,又有創新,保留了院落內繁盛的玉蘭樹,同時融入了具有豐富文化內涵的新消費場景,優化原有的空間結構。整個園區力求打造職住一體的“戲劇演藝孵化+網紅商業+配套文化工坊及國際青年公寓”的業態模組,最大程度地提升空間質效。

  社區共建全面升級

  充分利用鼓樓地理條件和在地文化,又能契合中軸線產業規劃方向,是金隅集團打造這個胡同戲劇社區時最大的亮點。

  文創園從社區共建角度出發切實融入胡同的煙火氣中,煥新后的城市空間不單純是商業建筑,更是連接在地居民與“文巷”的新橋梁。在園區正式啟動后,還將與周邊戲劇場域產生聯動效應,圍繞戲劇創作、孵化和產業化開發這三個環節構建胡同戲劇社區。

  除了戲劇產業發展外,園區還將融入復合的業態模式,室內提供餐飲、劇場、文創工坊等公共商業空間,室外打造屋頂露台、下沉式院落等場景滿足多元社交需求,打造長期的社群生態,全力助推提升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綜合服務能力。

  協力做城市更新踐行者

  長期以來,金隅集團踐行北京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破解歷史街區更新難題,實現了眾多老舊園區迭代換新顏,其中不少都形成了可推廣、可復制的北京城市更新模式。

  以金隅集團為代表的一大批國有企業正在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在產業升級、生態創新和新時期城市建設中協力走出一條智慧可持續之路,共同為首都城市發展貢獻力量。(推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