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警惕以“流調”名義實施的詐騙

2022年09月22日15: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據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近期,有網友反映接到自稱“北京疾控中心”的電話,以“流調”的名義實施詐騙,北京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提高警惕,防范“流調類詐騙”。流調人員在流調中會詢問您的個人基本情況、旅行史、接觸史和活動軌跡等與防疫有關的信息,不會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要求轉賬匯款或者索要銀行卡號、密碼或驗証碼等涉及財務的信息,如接到詐騙電話,請直接撥打110或反詐專線96110進行咨詢或求助。

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如您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您為風險人員,均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