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惠民文化消費季助推新消費

2022年09月21日09: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惠民文化消費季助推新消費

  本報訊(記者 李洋)昨天,第十屆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舉辦“文創京城”主題活動,邀請文創園區、潮玩企業等交流成功經驗。

  北京文化產業園區協會秘書長陳敏介紹,文化消費類文化園區方興未艾,這一類文化園區以敞開式、多元化的場景迎合了當下消費者個性、開放、自由的潮流追求,涌現出越來越多網紅打卡地。豐富的文化消費活動是這一類園區拉動消費的重要抓手。

  惠民文化消費季期間,隆福寺於中秋假期推出的“拾城記”中秋文化市集,三天帶動客流同比增加35%,銷售額增加32%。“文化消費類活動帶來示范性的商業體驗,同時又有效釋放傳播聲量至今熱度不減,擁有長尾效應。”北京新隆福文化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越介紹。最近接連推出“一起回到80年代Vintage復古市集”、2022北京圖書市集、舌尖上的“一帶一路”國際美食嘉年華等系列精彩活動的首創郎園系文化產業園區也通過文化活動吸粉無數。首創郎園品牌總監宋秀平介紹,上周末舉辦的北京圖書市集日均客流破萬,三天總銷售額超過500萬元,有效拉動了消費。

  近年來,隨著文創跨界聯名、潮玩出新、老字號出圈漸多,打破圈層的聯動融合激發和釋放了文化產業的新活力。北京泡泡瑪特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公共事務總經理劉一川介紹,泡泡瑪特今年加快布局海外業務,今年已在倫敦、墨爾本、奧克蘭、首爾、東京等眾多國際一線城市開設新店。下個月,位於法國巴黎的線下店鋪也將開業。到今年底,海外店鋪將達50家,其中八成是今年新開業的。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