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區大柵欄街道慈善工作站正式揭牌運營

2022年09月21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西城區大柵欄街道慈善工作站揭牌儀式舉辦,這也是2022年北京市試點推進慈善工作站建設工作在西城區正式落地。

據了解,大柵欄街道慈善工作站作為西城區三個慈善工作站試點之一,在市、區兩級民政部門和慈善協會的大力支持下,已經初步搭建起以慈善工作站工作人員架構和慈善互助基金管委會機構為核心的新型慈善工作體系。目前,慈善工作站建設定位是集慈善捐贈、幫扶救助、志願服務、活動開展、互助互濟等功能於一體的基層公益慈善服務平台。

活動現場,街道慈善工作站對四支慈善志願服務隊授旗,四支隊伍分別是:退伍老兵志願服務隊、助老幫困志願服務隊、青年互助志願服務隊以及鄰裡守望志願服務隊。今后,將依托四支志願服務隊伍,對相關人群開展慈善幫扶。

此外,現場發布了北京市慈善協會楓華專項基金發布困難老人助餐幫扶項目,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發布愛腦行動公益項目,中國老齡事業發展基金會落地智慧助老公益志願者培育及服務項目等8個慈善項目。同時,建立地區資源動員委員會,對委員們頒發聘書,給街道慈善工作注入更多幫扶力量。

“街道慈善工作站和養老品牌專項基金”也在當日正式揭牌亮相,這意味著地區“慈善+養老”的新型服務模式初步確立。下一步,街道將聚焦地區特色和慈善訴求,依托“慈善+養老”、“慈善+救助”、“慈善+就業”等多種形式,開展地區慈善工作,做精做細慈善救助。(孟嘉)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