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第十三屆北京青年相聲節落幕

2022年09月20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專場演出現場。人民網 尹星雲攝

人民網北京9月20日電 (尹星雲)9月18日晚,第十三屆北京青年相聲的亮點活動——紀念老舍先生命名“北京二趙”六十周年專場演出在京演民族宮大劇院舉辦。至此,第十三屆北京青年相聲節圓滿落幕。

老舍先生歷來對來自各藝術領域的佼佼者特別關注,上世紀60年代,親切的稱呼趙振鐸、趙世忠為“北京二趙”,他們當時年輕有為,充滿活力,上演了眾多膾炙人口的相聲作品,這稱呼也得到廣大觀眾的認可,在崇拜和熱愛他們的觀眾中流傳。

專場演出由北京曲協名譽主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李金斗領銜,李建華、石富寬、付強、方清平、康鬆廣、靳佩良、張志強、王波、王文安、王政、郭天翼、李濤等獻上精彩的相聲節目,向兩位前輩名家致敬。展演活動通過央視頻、等十余家網絡媒體同步進行直播。

北京市文聯、北京曲藝家協會舉辦此次紀念演出活動,旨在提醒相聲后人尊師重道、牢記前輩的教誨和他們對相聲藝術的敬畏。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