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打造文化金融“生態圈”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揭牌

2022年09月19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揭牌

  本報訊(記者 李瑤)日前,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在東城區雪蓮·亮點文創園正式揭牌,將打造綜合性文化金融服務平台,為文化企業提供政策信息服務、股權融資服務、債權融資服務、企業孵化服務、文化金融產品研發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實現文化企業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財政支持資金的有效對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態圈”。

  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位於“故宮—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片區內的雪蓮·亮點文創園,前身是有著30多年歷史的三友商場。在東城區不斷升級改造、拓展文化空間的背景下,這裡已變為區域內文化產業集聚新地標。園區升級改造后,成功吸引北京“文創板”平台入駐,市區國企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將搭建“1+6”服務功能體系,1個平台即服務中心內的北京文創板發展有限公司,這是一個面向全國的綜合性文化金融服務平台,為文化企業提供政策落地、信息服務、上市培育、信用評價和資產處置在內的全方位文化金融投融資服務。6個服務板塊即政策信息服務、股權融資服務、債權融資服務、企業孵化服務、文化金融產品研發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

  近年來,東城區的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建設穩步推進。服務中心落成后,將實現文化企業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財政支持資金的有效對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態圈”。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