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時裝周冬奧元素“潮向未來”

2022年09月19日08:4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時裝周冬奧元素“潮向未來”

  昨天,2022北京時裝周流行發布會現場,“永定·和”主題系列服飾發布,服飾融入了西山永定河文化,京味兒十足又不乏時尚感。 本報記者 武亦彬攝

  本報訊(記者 馬婧)日前,一場以“致敬冬奧”為主題的大秀,在2022北京時裝周的舞台上閃亮登場,集中展示了北京冬奧領獎服、比賽服等專業裝備,帶領公眾重溫冬奧的美好記憶,迎接即將到來的新雪季。

  今年的北京時裝周以“潮向未來”為主題,意在傳遞“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一段靈動的現代舞蹈為此次走秀開場,表演以短道速滑為靈感,生動演繹賽場與生活的靈活多變。隨后展示的中國冰雪系列服飾以2022北京冬奧中國紅為靈感,將冬季保暖服飾與戶外機能風格相融合,不對稱、疊穿、拼接等搭配方式突破運動與生活的邊界。

  北京冬奧會期間,以中國畫潑墨感為設計靈感的中國冰壺國家隊比賽服讓人印象深刻。秀場展示了中國冰壺國家隊同款外套,潑墨漸變處的金邊祥雲紋案、提高腰線的修身設計,讓其一亮相就成為全場焦點。

  大秀尾聲,北京冬奧會運動員領獎服、出場服、工作人員制服裝備悉數登場。北京冬奧會室外領獎服,將中國元素設計與專業科技結合,見証了中國體育代表團屢創佳績,成為北京冬奧會上最引人注目的風景。號稱“冰上鯊魚皮”的短道速滑比賽服,依托空氣湍流控制、邊界滑移技術、高彈減阻面料、表面導流結構等多項減阻技術,助力中國短道速滑再創佳績。

  作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安踏受邀參加本屆北京時裝周,在現場展示了熾熱科技系列產品,在致敬冬奧的同時,也向外界傳遞打破運動和生活界限的設計理念。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