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將文明實踐活動融入“街坊鄰裡”

豐台區383個社區開展千余場“社區鄰裡節”活動

2022年09月18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7日,第四屆北京“社區鄰裡節”活動正式啟動。活動在全市同步開展,在北京市豐台區宛平街道盧溝橋橋頭廣場設主會場。

啟動儀式上,豐台主會場與朝陽、昌平、順義分會場進行連線互動。市、區領導與居民共同按下第四屆“社區鄰裡節”啟動鍵,社區居民現場表演了舞蹈、合唱、京都大鼓、情景劇等系列節目。

“街坊鄰裡一起過節啦!”啟動儀式后,現場的居民投入到“嘉年華”活動中。

據了解,豐台區打造了非遺進萬家、童心妙筆繪豐台、冰雪大篷車、京劇票友、航天科普體驗、跳蚤市場、財富大講堂七大主題板塊的現場體驗活動,每個板塊都具有“豐台特色”。

“航天科普體驗”主題打卡互動活動充分展示了豐台區濃厚的航天精神和航天文化氛圍,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們與運載火箭模型“合影”。非遺進萬家展區,居民們一起動手吹糖人、剪紙、用黏土制作各種色彩鮮艷的人物形象,這些源於北京的中國民間傳統藝術,承載了具有無窮生命力的非遺文化。冰雪大篷車居民朋友積極參與冰蹴球互動和冰雪知識有獎競答,贏取專屬冰雪大篷車紀念品。“童心妙筆繪豐台”展區則設置了頗有趣味性的“涂鴉”豐台地標建筑活動。還有不少居民在“跳蚤市場”交換、挑選著心儀物件,感受著鄰裡間其樂融融的氛圍。

主會場活動后,豐台區26個街鎮383個社區將於9月17日-23日期間,集中開展趣味運動會、百家宴廚藝大比拼等千余場群眾喜聞樂見的活動。“我們還將一系列文明實踐活動融入到‘社區鄰裡節’嘉年華活動之中去。”豐台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李潔思)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