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西城區社區鄰裡節:線上線下互動 感受“新鄰裡”溫情

2022年09月18日11: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8日電(鮑聰穎 李碩)9月17日上午,“西城區第四屆社區鄰裡節”在什剎海荷花市場拉開帷幕。活動由西城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主辦、西城區什剎海街道工委、西城區什剎海街道辦事處承辦。

走進鄰裡節主會場,居民都能獲得一份《西城區第四屆社區鄰裡節“新鄰裡”紀念打卡冊》,打卡冊具備現場功能導視、安全提示、互動區打卡蓋章及兌換服務記錄等綜合功能,其中部分打卡任務需要陌生人之間互助完成,增加了現場居民的互助與配合。

本屆西城區社區鄰裡節主會場以“新鄰裡”關系為主線,活動內容涉及疫情防控、應急救災、議事協商、心理健康、社區文化交流等10多家社會企業及組織機構共同參與。活動現場還進行了什剎海社會組織聯合會治安分會成立的授旗儀式和街道鄰裡節優秀社區組織獎的頒獎儀式。

鄰裡節活動現場,主舞台區進行了開場舞蹈《北京胡同》、詩朗誦《北京中軸線》、女生小合唱(《什剎海美麗家鄉》以及大合唱《領航》等節目展演﹔體驗互動區設置了中華非遺文化展示、鄉村振興義賣、兒童公益互助、我眼中的新鄰裡簽字打卡地、應急互助救助體驗等版塊。

結合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城區運用西城家園數字媒體力量,採取線上常態化參與展示形式,開設了“線上鄰裡節”活動,通過“感謝有你,相約西城”、“我在西城等你來”大型民眾視頻大賽活動,從48份居民視頻投稿中產生了15個優秀視頻作品。

據悉,西城區全年因地制宜共開展了300余場精彩紛呈的社區鄰裡節主題活動,陸續吸引了10多萬名居民參與其中,是北京市率先利用自有媒體平台以區域大規模生活視頻作品征集的方式組織鄰裡節的區縣。社區鄰裡節已在西城百姓心中形成溫情品牌印象,成為推動社區建設與發展的有力抓手。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