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西城牛街街道各族群眾共度“和合鄰裡日”

2022年09月18日10: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下午,“設計中的和合之美”牛街街道和合鄰裡日活動暨牛街和合動力文化季啟動儀式在和合動力空間舉辦。

活動籌備期間,牛街街道以地區設計節的形式,發起了“設計中的和合之美”設計作品征集活動,鼓勵大家從設計視角創作體現牛街地區“和合之美”理念的手工、書法、繪畫、空間、服飾五類作品,以作品設計為媒,傳遞“和合”力量,講好“牛街故事”。

來自中央民族大學的王超群,選取牛街禮拜寺為設計主體元素,制作成具有民族特色與“和合之美”的服飾配件——絲巾﹔來自北京服裝學院的郭子菲分享了自己的繪畫作品《和》並介紹到,作品取中國國畫中水墨的黑白相融之“和”,融成大篆體的“和”字,代表了不同民族間團結凝聚,綻放出新色彩﹔來自法源寺社區的尹春梅向大家展示她的繪畫作品《和合之美》,她指出,荷花的荷,諧音為“和”、“合”,寓意和諧、和和美美、合作共贏。 

活動現場設置了作品征集展示區、民族服飾拍照區、“和合明信片”寄語區,大家穿上民族服飾,在印有“和合之美”的背景板前拍照打卡,用自己最美的微笑傳遞著民族團結一家親的心聲。(許亞風)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