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信銀行品牌煥新 讓財富有溫度

2022年09月17日10:47 |
小字號

2022年9月16日,中信銀行在中信大廈舉辦了品牌升級發布儀式,並發布了品牌口號“讓財富有溫度”。時值中信銀行成立35周年之際,回顧發展歷程,中信銀行始終堅守服務實體經濟初心,與時代同行。展望未來征途,中信銀行將以“有溫度”的服務提供客戶全方位體驗,以“有溫度” 的管理凝聚內部發展合力,以“有溫度” 的品牌塑造值得托付未來的“價值銀行”。

35年以來,中信銀行正是因為賡續實業報國的初心使命,堅守正確的義利觀,秉持以客為尊的服務理念,才收獲了如今的成就。當前,在時代轉折與求新求變交織的關鍵時刻,中信銀行承接集團“共創新可能”的品牌主張,將“溫度”與“財富”結合起來,通過“有溫度”的服務模式,建立差異化競爭力﹔依托“有價值”的服務生態,持續提升“綜合金融服務”能力,為客戶創造穿越周期的長期價值,提供“不止於金融”的全方位服務。

過去35年,是中國經濟攻堅克難、實現巨大跨越的35年,也是中信銀行堅定前行、與時俱進的35年。創立之初,中信銀行作為改革開放后成立的第一家全國性綜合性商業銀行,視實業興邦為己任,並依托前瞻的企業發展理念,不斷朝著“面向全國,面向國際金融市場的新型商業銀行”的目標努力前行。此后,為進一步提升競爭力,中信銀行又以切實行動加快向現代金融企業邁進,於2007年成功登陸資本市場。成功上市后的中信銀行迎來了高速發展期,資產規模由上市時的1萬億元發展到現在的8萬億元,並在國內153個大中城市設有1,423家營業網點,擁有員工人數近6萬名。

隨著業務版圖的不斷擴大,市場對中信銀行的期待也在不斷攀升。除持續發揮對公業務的優勢外,中信銀行啟動了戰略轉型,以創新的業務生態,滿足企業客戶和個人客戶對於資產配置多元化、融資需求多樣化的需求。例如,依托“互聯網+”因素推出的“交易+”歷經兩次關鍵迭代升級,已構筑了一個成熟的“智慧聯通”交易銀行數字化業務生態,進而為客戶提供全新“數智化”生態服務體驗。

在過去的35年中,中信銀行進一步深化了對品牌建設的認知,並將“信”的品牌基因根植到發展的每個階段——從“信念 信賴 信心”到“承諾於中 至任於信”,再到“以信致遠 融智無限”。如今,面對共同富裕的時代考題、多元市場的個性需求以及協同發展的業務機遇,“信”這一品牌印記也需擴展出新的內涵,以便將業務優勢轉化為客戶可感知、可傳播的品牌資產,進而賦能業務高質量發展。

回顧中信銀行前35年的品牌建設之路,主要分兩種形式:其一,深化品牌與客戶之間的聯系,讓品牌進入用戶心智,實現情感共鳴。為此,中信銀行培育了零售金融、對公金融等板塊品牌,並打造了“信守溫度”“成就伙伴”等一系列深入人心的品牌理念﹔其二,聚焦業務功能,以產品及服務品質打造品牌。比如,此前中信銀行基於出國金融業務、財富管理業務、普惠金融業務,在市場上形成的 “要出國 找中信”“在一起 好幸福”“小微企業輕鬆貸”等業務品牌口碑。

依托於品牌建設三步走的原則,今年,中信銀行在上述品牌積澱的推動下,將品牌管理上升到企業發展的戰略高度,聚力打造“一個中信銀行 一個品牌主張”,並依托35年間的業務優勢和品牌基因,講述品牌故事,傳遞品牌信仰,提升品牌力量。更重要的是,中信銀行還將在品牌主張的指引下,進一步細化經營策略,讓新品牌主張吹響邁入全新發展階段的號角。

品牌作為企業最寶貴的無形資產,不僅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集中體現,還是企業抵御外界風險的“護城河”。為此,中信銀行將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2022年定義為品牌建設的元年,並推出品牌口號——“讓財富有溫度”,旨在傳遞金融亦可迸發出有溫度的力量,讓每一份價值都能被悉心守護。

中信銀行的品牌口號“讓財富有溫度”,既是為經濟社會的發展“供需”,把自身發展的“小我”融入到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也是為金融市場的繁榮“供能”,以全生命周期的專業化服務滿足客戶日益多元化的財富管理需求﹔還是為全行員工的幸福“供暖”,將企業發展與員工的獲得感緊密結合。

未來,中信銀行將以全新面貌為市場帶來新的想象與期待:一個更加用心服務的中信銀行,肩負社會財富增值的共同使命,提供守護價值的財富管理服務﹔一個更加銳意創新的中信銀行,誠伴傳統產業的升級與戰略轉型,滿足客戶日益提升的需求﹔一個更加全面發展的中信銀行,呵護新興產業的健康成長,回報每一份價值彌足珍貴的信任。(中信銀行)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