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第七屆北京十月文學月

“北京紅色地標經典作品大家讀”全民閱讀首場活動舉行

2022年09月17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鮑聰穎)9月15日,第七屆北京十月文學月“北京紅色地標經典作品大家讀”全民閱讀首場活動在香山革命紀念館舉行。

活動圍繞紅色文學主題,分享創作歷程,講述紅色故事,解讀紅色精神,領讀精彩片段。9月下旬,本系列活動還將在北京市其他紅色地標場所陸續舉辦。

本次活動中,主講嘉賓、茅盾文學獎獲得者柳建偉進行了主題分享《文學應該怎樣描繪偉大的新時代》。柳建偉是著名軍旅作家,他創作的“時代三部曲”(《北方城郭》《突出重圍》《英雄時代》),是一組全景式描畫當代中國現實生活的文學力作,其中《英雄時代》獲得第六屆茅盾文學獎。

柳建偉從“時代三部曲”的創作入手,介紹了作品孕育的過程,以及自己在描繪和抒寫大時代中的所感所悟。柳建偉認為,新時代是一個蓬勃向上的偉大時代,偉大的向上的時代必能孕育出偉大的文學藝術作品,正確認識時代的本質主潮,是文學作品創作的基礎。

香山革命紀念館宣教部副主任孟超帶來紅色主題宣講《人民至上》,講述老一輩革命家在香山期間為國為民的奮斗和奉獻,闡釋了中國共產黨人的使命與擔當。

本屆十月文學月由北京市委宣傳部等單位主辦,中國作家協會、中國圖書評論學會支持,北京出版集團主承辦。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