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航天員科技館裡開講科學課

2022年09月16日09: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航天員科技館裡開講科學課

  昨天,航天員楊利偉在中國科技館開講科學課,孩子們認真聽課學習,了解航天知識。 本報記者 程功攝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全國科技館聯合行動“同上一堂科學課”主題活動昨天啟動,秋季學期“科技館裡的科學課”開講。航天英雄、中國首飛航天員、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設計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楊利偉來到中國科技館,通過線上線下聯動,為身處全國各地科技館的孩子們帶來一場生動的航天主題科普課程。

  “飛天,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楊利偉從航天的歷史講起,激勵同學們未來加入逐夢九天的隊伍中來。他還與各地孩子連線,干貨十足又不乏趣味的講解贏得一陣陣掌聲。中國科技館介紹,活動為本學期“科技館裡的科學課”院士科學人文課首場活動。未來將有更多的科學家、科技教師加入。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