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通州:張家灣征集古鎮與大運河歷史影像

2022年09月14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家灣征集古鎮與大運河歷史影像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王廣燕)通州區張家灣設計小鎮日前啟動古鎮與大運河歷史影像文獻調查征集活動,挖掘、征集、調研與張家灣漕運文化有關的歷史影像文獻,以此作為進入中國早期攝影史的重要切口,同時為張家灣古鎮建設和古漕運碼頭修繕保護工程提供重要視覺証據與線索。

  張家灣是漕運古鎮,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為了更好地建設古鎮,圍繞當地運河文化、漕運文化、京畿文化、紅學文化等歷史人類學科的調查與研究近年來持續開展。

  通州區副區長秦濤介紹,此次中央美術學院聯合張家灣鎮開展的“張家灣古鎮與大運河歷史影像文獻國際征集”項目就是挖掘運河千年文脈、展現通州歷史文化風採和文明創建成果的重要文化研究之一。

  本次影像文獻征集從即日起持續至明年3月31日,活動面向相關國內外機構、專家、學者以及廣大市民,征集有關晚清、民國,以及新中國成立初期的張家灣古鎮老照片、繪畫等歷史影像、圖像文獻,可以電子文件形式發至郵箱:zhangjiawanimage@126.com。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