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將建5個市級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

2022年09月13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將建5個市級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市體育局、市教委近日聯合發布《北京市加強青少年足球體教融合發展十條措施》,明確2025年前本市將建立5個市級、8個大區級、16個行政區級青少年足球訓練中心。

  體育部門將會同教育部門整合利用優質資源,支持青少年足球普及推廣和提高。足協系統將發揮專業技術作用,支持教育部門做好校園足球教練員培訓和足球教練員講師培養﹔建立青少年足球運動員注冊管理系統,集成足球后備“人才庫”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賽事活動管理等功能。同時,探索優秀退役運動員進入學校任專任教師的方法與途徑,推動全市大中小學校足球教學、競技水平“雙提升”。

  體育、教育部門還將統一規劃,推動社會場地免費或低收費向青少年開放﹔在確保校園安全的基礎上,推動體校和學校足球場地面向教育、體育部門聯合舉辦的官方培訓、集訓等活動開放,提高場館利用率。針對青少年足球培養特點,將在社區、公園、綠地等公共場所建設適合青少年足球活動的小場地,探索建立區域內足球場地發展管理共同體。

  本市還將合理規劃足球傳統特色學校,同步探索小學、初中、高中各學段相互銜接的足球教學內容和方法。鼓勵優質規范的青少年足球培訓機構與學校、業余體校自由雙向選擇,探索以足球場地換高水平教練員、購買服務等方式,提供足球教學。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