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落戶北京東城

2022年09月13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池夢蕊)9月13日,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在北京東城雪蓮·亮點文創園正式揭牌,將打造綜合性文化金融服務平台,為文化企業提供政策信息服務、股權融資服務、債權融資服務、企業孵化服務、文化金融產品研發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實現文化企業股權融資、債權融資和財政支持資金的有效對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態圈”。

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位於“故宮-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片區內的雪蓮·亮點文創園,前身是有著30多年歷史的三友商場。在東城區不斷升級改造、拓展文化空間的背景下,這裡已變為區域內文化產業集聚新地標。園區升級改造后,成功吸引北京“文創板”平台入駐,市區國企緊密合作,共同打造了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

據了解,服務中心將搭建“1+6”服務功能體系:1個平台——服務中心內的北京文創板發展有限公司,與區屬國企東方信達公司共同建設面向全國的綜合性文化金融服務平台,為文化企業提供全方位的文化金融投融資服務,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政策落地、信息服務、上市培育、信用評價和資產處置。6個服務板塊——政策信息服務、股權融資服務、債權融資服務、企業孵化服務、文化金融產品研發和文化金融人才培育。

作為首都功能核心區,文化是東城最大的特色和優勢,區內歷史遺存眾多、文化底蘊深厚、文化資源豐富。近年來,東城區致力於拓寬金融資本與文化資源對接渠道,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優質精准服務,助推企業做大做強。國家文化與金融合作示范區服務中心落成后,將通過“政策+市場化平台+服務+生態圈”的模式,實現文化企業股權融資、債券融資和財政支持資金的有效對接,打造文化金融“生態圈”,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文化金融“東城樣本”。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