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濃情佳節中秋至 東城崇外街道開展中秋節慰問活動

2022年09月07日15:1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池夢蕊)秋意盎然、丹桂飄香,9月6日,東城區崇外街道新景西黨(團)服超市各櫃台代表齊聚花市消防救援站,共同參加“濃情佳節中秋至 凝聚共建鄰裡情”中秋節活動,在歡樂的氣氛中感受傳統民俗文化,迎接中秋節的到來。

活動中,大家一起動手DIY冰皮月餅。“制作月餅時,一定不能用蠻力,手要靈活。”有經驗的齊阿姨拿起一個冰皮餅皮,右手舀起一勺餡料,一邊示范一邊講解冰皮月餅的制作過程。大家分工協作,揉冰皮、加餡料、包月餅、放入模具……忙的不亦樂乎,一個個精美的月餅在“流水線”工藝下便變成型了,完美地展現在大家的眼前,最后還用絲帶、包裝盒給月餅“穿”上一件節日“盛裝”。

隨后,社區工作人員與共建櫃台成員代表帶著造型美觀、香甜可口的精美月餅兵分三路,將月餅送到社區空巢老人、殘疾人、老黨員家中,預祝他們中秋節快樂,幸福安康﹔將月餅送給曾經在疫情期間下沉到社區支援的“守門員”老師們,在教師節“遇上”中秋節之際,道一聲“老師,辛苦啦”﹔將月餅送給普仁醫院的醫護工作者們,感謝他們堅守崗位、盡職盡責。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