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故宮教材將走進中小學課堂

2022年09月03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昨天,故宮博物院和北京師范大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聚焦課程教材研發、融合創新研究、人才培養、文化傳播推廣等方面開展合作。未來,故宮教材將走進中小學課堂。

  與以往簽約儀式不同,這次簽約更像是一堂公開課。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康震和故宮博物院故宮學研究所研究館員張志和,圍繞故宮文物藏品開講中國傳統文化。張志和介紹了故宮藏歷朝碑帖,他說:“故宮博物院有豐富的館藏,僅宋代碑帖就有160多種,這些都可以被開發成課本內容,這也是讓文物活起來的一種形式。”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專業優勢、資源優勢、科研優勢和人才優勢,共同研發課程教材,合作傳播推廣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聯合開展科學研究和人才培養,共同促進文化與科技融合、文化與教育融合等。

  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說,故宮擁有得天獨厚的文物文化資源,北京師范大學擁有豐富而雄厚的科研和教育資源,雙方建立戰略合作關系,實現文物文化資源與文博人才、教育傳播人才的強強聯合,將促進文博事業與教育事業融合發展,讓優秀傳統文化賦能教育發展,同時推動優秀傳統文化接續傳承。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