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智享數字金融 共筑綠色未來 北京銀行亮相2022年服貿會

2022年09月0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以下簡稱“服貿會”)8月31日在北京開幕。北京銀行連續第二年作為服貿會戰略合作伙伴參加盛會。

本屆服貿會,北京銀行創新形式,在國家會議中心和首鋼園金融展區打造以“智享數字金融,共筑綠色未來”為主題的專題展覽,展示金融服務創新與數字化轉型成果。

北京銀行展台以“筑”系列為主線,包括“數字京行,共筑同行”“京誠相伴,數筑成長”“普惠京匠,京筑鏈創”“京策京造,京筑標杆”“京觸前沿,京筑可期”五個展示單元,將通過多種互動展示形式,增強參觀者數字化體驗感。

其中,在“京誠相伴,數筑成長”部分,北京銀行打造以“京螢計劃”兒童綜合金融服務引領的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務體驗區。“京螢計劃”兒童綜合金融服務品牌以“時光、陪伴、成長”為理念,依托“小京壓歲寶”這一專屬產品,配備“小京卡”“小京保貝計劃”兩項專屬產品,推出“京苗俱樂部”共創平台,以金融服務為切入點,著力提升青少年兒童財商素養。展區同時設有“京螢計劃”兒童互動區,小朋友們可現場繪畫設計自己的專屬“小京卡”卡面﹔還可以現場體驗傳統文化項目。北京銀行日前發布的2022年半年度報告顯示,截至目前,“小京壓歲寶”銷量突破20億元,“小京卡”發卡突破15萬張。

“京觸前沿,京筑可期”部分重點展示北京銀行在打造“數字銀行”“綠色銀行”“數幣銀行”方面的戰略舉措與成效。參觀者還可在北京銀行展區內設的數字人民幣體驗區,體驗北京銀行數字人民幣錢包和多種場景應用,感受數字人民幣的便捷。

在本屆服貿會期間,北京銀行將作為聯合主辦方主辦題為“生態共建 價值共享 養老金融 創新發展”的首屆北京養老金融創新發展峰會,邀請監管部門、行業專家、企業代表一道,探索開創養老金融發展的新局面。同時,北京銀行還將圍繞數字化轉型、科創金融、氣候行動等主題積極開展論壇交流等活動。

據介紹,北京銀行還將發布多項金融服務方案,舉辦系列簽約活動,以2022服貿會為契機,助力搭建溝通合作的平台,促進全球服務業和服務貿易開放創新發展,為國際服務貿易領域更大范圍、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提供金融助力,同時進一步加強拓展發展空間,提升價值創造能力,不斷增強品牌影響力。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