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豐台多個重磅項目亮相服貿會 現場簽單91億

2022年09月02日10:2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9月1日舉辦的2022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北京日”暨“投資北京”峰會活動現場,豐台區攜手多個金融、通信、能源、醫療領域重磅項目亮相,現場總簽約額達91億元,簽約額排名全市前列。

作為2022服貿會“北京日”三大單元之一,2022北京“兩區”建設國際合作暨投資北京峰會以“開放北京驅動未來”為主題,通過境內境外聯動、線上線下同台的方式,聚焦投資合作話題。

據了解,豐台區在該日活動上,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設立中國總部項目、銀山集團投資設立北京阿特邁德醫院項目兩個外資項目和中國鐵路通信信號集團有限公司聯合中國鐵路通信信號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設立通號集團財務有限公司、華電集團投資設立海外投資及資產運營總部項目成功簽約。總簽約額達91億人民幣,涵蓋金融、通信、新能源、醫療等行業,行業領域多元化,呈蓬勃發展態勢。

簽約后全球跨境支付公司TTMFS將在豐台設立中國總部,通過TTMFS平台的跨境支付網絡為國內中小銀行、支付機構和跨境電商平台商家,提供面向126個國家和地區的支付解決方案,實現“全天候收付一體”的全球資金調撥服務。

華電集團投資設立海外投資及資產運營總部項目簽約額55億元。該項目落地豐台,可以很好的發揮產業集聚效應,將吸引和帶動更多針對“雙碳”目標的國內外投資和技術匯聚豐台,有助於提升豐台國際化水平和影響力。

“豐台區緊抓‘兩區’建設契機,拓展招商渠道,扶持高成長企業。”豐台區委常委、副區長崔旭龍表示,隨著2022年豐台區產業發展提質工程的持續推進,多個重大產業招商項目、千萬平方米優質產業空間,豐台區的發展空間優勢已成為了高精尖產業的棲息之地。

除此次簽約的項目外,更多的高質量示范性項目正在相繼落地豐台:數據顯示,今年1-8月新增入庫項目293個,完成當年新增項目數指標225%,完成進度排名全市第二、城區第一﹔“兩區”招商引資投入資金金額772億元,完成2022年資金任務指標的100%,排名全市第二,城六區第一。在全市率先完成“兩區”招商引資全年任務﹔豐台區新增注冊資本5000萬元以上規模企業270家,注冊資本總和同比上升50%。(隗術穎)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