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特級教師走中軸傳播名城理念 推動后續學習課程研發

2022年08月27日08: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級教師走中軸傳播名城理念

  本報訊(記者 陳雪檸)近日,由北京歷史文化名城保護委員會等共同組織的中小學特級教師行走中軸線活動舉辦,十余位教師在專家和城市規劃師的帶領下,深入了解中軸線背后的文化底蘊,以及北京對中軸線文化遺產的保護實踐,推動后續學習課程研發。

  登鼓樓眺望中軸線,沿中軸線一路向南,經地安門外大街、萬寧橋、地安門內大街,行至景山,再登景山遠望……在故宮博物院研究員王軍和市規劃院名城所副所長葉楠的帶領下,特級教師們以鐘鼓樓為起點行走中軸線,感受北京城的古都風貌,探尋遺產點的歷史故事與文化價值,了解老城保護與有機更新。

  “用這種文化的視角去感受中軸線背后的內涵底蘊還是第一次。”朝陽區垂楊柳中心小學金都校區校長鄭丹娜說,今后也要帶著孩子們去開發、體驗多學科的實踐課程,從建筑、人文環境、可持續發展等多個層面,增強文化自信和對民族國家的自豪感。

  市規劃院公共空間所副所長趙幸介紹,此次帶領特級教師行走中軸線,就是希望教師們能夠把有著750余年歷史的中軸線帶到課堂當中,邀請青少年共同參與到守護北京中軸線的行動中來。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