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蘭亭杯”北京中小學生書法大賽頒獎

2022年08月27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蘭亭杯”中小學生書法大賽頒獎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以“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喜迎黨的二十大”為主題的第十一屆“蘭亭杯”北京中小學生書法大賽頒獎儀式在首都師范大學附屬中學舉辦。市政協副主席王寧參加。

  本屆大賽自1月20日面向京津冀、港澳台地區及外籍中小學生征集作品以來,吸引了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1299所中小學校參與,共征集參賽作品2萬余幅。經過大賽評審委員會終評,最終確定1134名青少年獲獎,其中北京、河北青少年獲獎1000名,港澳台地區及外籍青少年獲獎134名。大賽部分獲獎作品將在首都博物館進行展覽展示。

  據介紹,“蘭亭杯”北京中小學生書法大賽始終堅持以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宗旨,大力推動中小學生書法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親近中華經典,厚植愛國主義情感。自2012年啟動以來,大賽收到的作品數量從第一屆的千余幅到今年的21869幅,中小學生書法佳作不斷涌現,青少年學習書法、傳承中華文化的興趣和熱情日益高漲。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