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今年將完成6條道路大修 對12條道路進行疏堵改造

2022年08月26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鮑聰穎 張洋)記者獲悉,豐台區今年將對南苑西路、曉月西路等6條道路進行大修,對青塔西路等12條道路進行疏堵改造,突出“便民化”改造理念,進一步完善道路設施、交通標識,營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環境。

記者從豐台區城管委了解到,6條大修的道路包括南苑西路、大灰廠東路、五裡店南路、辛庄南路、曉月西路、看楊路。12條疏堵改造道路則包括青塔西路、程庄路與盧溝橋路交叉口、鎮崗塔路與辛庄南路交叉口、南大紅門路與警備東路交叉口、槐房路與南苑西路交叉口、豐裕路、馬家堡路(西馬場路-南四環中路輔路)、宋庄路、順八條、靛廠路、打通三星庄園斷頭路、大成路九號東北角斷頭路。

針對富豐園西路優化交通標線,進一步規范道路通行秩序。

“今年的疏堵改造工程,更加傾向於便民化改造,對有條件的路口進行人行橫道線及停止線后移,完善無障礙設計及人行橫道寬度設計,優化路口交通組織等。”豐台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本次大修及疏堵改造中,豐台區將採取打通斷頭路、路面病害處理、優化交通標線、完善交通標志、設置非機動車停放區、增設非現場執法設備等系列措施,進一步完善道路功能,為周邊居民出行提供更大便利。

“便民化”改造的理念可以在程庄路與盧溝橋路交叉口設計中看到。程庄路位於豐台區北部,北起豐體南路,南至豐台西路,道路整體呈南北走向。在程庄路與盧溝橋路交叉口南進口,由於右轉車流量大,但渠化段專右車道長度較短,擁堵現象嚴重。同時,北進口交通標線畸形,導致車輛行駛不暢。為解決這些問題,路口改造中,豐台區城管委壓縮車道寬度,增加漸變段長度,完善人行步道設計,道路整體得到提升。同時重新施劃交通標線,路口增設步道樁,安裝違停抓拍設備,進一步規范道路通行秩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