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題展將亮相服貿會 四大亮點搶先看

2022年08月26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李博)2022年服貿會將於9月1日至9月5日在北京舉辦,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千年之城·匠心獨運”為主題,通過沉浸式數字體驗方式在首鋼園區文旅服務展區亮相,展現副中心文化與科技共融的城市發展新魅力。

北京城市副中心主題展以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創建為主線,構建“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一區三鎮”、“兩區”建設、“元宇宙專區”和“沉浸式演藝”五大展區,通過“展中展”創新體驗,多角度綜合展示副中心的軟實力和硬支撐,並以此為契機挖掘運河文化,打造數字經濟、文化旅游、智能制造等產業集群,加快千年之城建設。

亮點一:高科技再現大運河文化

城市副中心主題展以大運河歷史變遷為時間線、以新時代大運河風貌為內容,運用光電技術和顯像技術等高科技手段,打造全新互動式牆體體驗,呈現不同時期的大運河歷史風貌。

步入展區,觀眾將透過量子曲面大屏,觀賞大運河歷史變遷影像,沉浸式體驗大運河昔日“千帆船市”“萬舟駢集”的盛景,以及現今大運河文化旅游景區的全新風貌。

城市副中心主題展區以“燕京八絕”之首的“景泰藍”為主視覺,整體設計貫穿大運河文化元素,藍白配色讓整個展區呈現科技、文化、生活和自然的交融,流線型設計將各個分展區巧妙劃分,借助視頻、燈光、多媒體藝術、動畫音效和特效制作,打造一座小型沉浸式體驗館。

亮點二:體驗新奇的元宇宙空間

展區聚焦新技術新產品,5G、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智能制造等領域知名企業、機構和科研院所將現場發布一批黑科技及新產品,集中展現副中心文化科技研發實力及品牌價值。

山魈映畫帶來數字偶像“梅澀甜”,展示數字人制作動作捕捉技術,與觀眾進行現場互動。藍色光標打造藍宇宙虛擬空間,展現國內第一個可承載品牌、產品入駐、開啟品牌活動、互動的科幻賽博朋克商業街區,輔以旗下首個以古代虛擬人物為原型的創意復現虛擬人——蘇小妹,通過全息投影櫃“親臨現場”,迎接訪客到來。

服貿會期間,量子顯示科技的京劇變臉互動顯示系統將在城市副中心展區進行全球首發,該產品擁有領先的智能人臉識別和行為特征識別技術,兼具科技性與創意性,且互動感極強。

亮點三:零距離感受非遺魅力

服貿會副中心主題展區還將聯合多家本土文創單位,攜特色非遺、文創產品集中亮相,為觀眾奉上來自城市副中心的文化禮物。

多位非遺傳承人將蒞臨現場,觀眾不僅能與他們互動交流,了解非遺文化的歷史內涵,還可體驗學習非遺技藝。

亮點四:精品劇目現場展演

隨著台湖演藝小鎮建設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演出走進副中心,越來越多的品牌演藝活動在副中心落地開花。此次服貿會副中心主題展將現場搭建巨大的環形舞台,為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活動。

開心麻花將進行現場演出,觀眾有機會跟人氣演員同台飆戲。《侏羅紀世界》中緊張刺激的戲碼也將再現,穿過侏羅紀世界大門,開啟一場互動探索之旅,並與觀眾實時互動。明星劇團精彩劇目輪番上演,展現副中心演藝產業發展成果,打造服貿會熱門打卡地。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