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區朝陽門街道邀請專家共同研討養老聯合體未來發展

2022年08月24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4日電 (池夢蕊)“潮商”們齊聚胡同,舉辦為老服務公益市集,通過集中“擺攤設點”形式,現場為老人提供公益服務,介紹社區中的聯合體服務以及服務市集中的優質養老產品……8月23日,在東城區朝陽門街道新鮮社區,通過“文化展示+走訪參觀+消費體驗”的形式,讓大家了解、感受了全國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區——新鮮社區中的區域養老聯合體服務。

東城區在朝陽門街道召開專家研討,在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基礎上,政府、社會、市場協同發力,再次推動聯合體的縱深化、系統化發展。同時,朝陽門街道區域養老聯合體的特色“微心願”活動,也在這裡進行了成果展示,以展板的形式介紹已實現的230個微心願中的典型案例及背后的感人故事。

北京昭陽社會工作發展中心理事長李紅霞代表朝陽門街道區域養老聯合體的建設和運營方,圍繞“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模式的基本邏輯和未來展望”作開篇主題發言,中國社會工作聯合會副會長王謙淺談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發展。東城區委社會工委副書記、區民政局局長張鬆青提出,建設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基礎在“聯”,關鍵在“合”,落腳在“體”,發揮街道社區兩級黨建協調委員會作用。

據了解,朝陽門街道自2017年開始創新提出“區域養老服務聯合體”概念,於2018年得到東城區民政局支持開啟試點建設,先后完成了1.0、2.0兩個階段的建設,目前已經向3.0階段進軍,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在試點建設過程中,朝陽門街道多次得到各級領導和各方專家的支持和指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