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在京高校錯峰開學 清華3700余名本科新生報到

2022年08月22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華3700余名本科新生報到

  本報訊(實習記者 何蕊)近日,多所在京高校發布秋季學期開學安排,明確新生報到、開學典禮、正式授課等時間點。記者梳理發現,未來兩周,北京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工業大學等多所高校將組織新生分批錯峰報到,部分高校延期返校。

  清華大學今年新生開學較早,3700余名本科新生已經報到。北京大學將在28日和29日組織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報到。9月2日和3日,該校將舉辦校本部和醫學部的新生開學典禮。9月5日,校本部以及醫學部的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將正式開課。

  北京交通大學通知,本科新生23日入校報到,研究生新生24日報到。該校在新生報到日6時至18時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設置校車接站點,校車在主校區、東校區及各公寓等地設有停靠點。北京工業大學本科新生報到時間為22日至23日,30日將舉行開學典禮,31日正式上課。北京林業大學9月3日至4日將迎新生,報到當天該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設有迎新接待站。

  也有部分高校調整秋季學期開學安排。北京理工大學原定2022級本科新生26日到校報到,改為先在線上報到,根據疫情防控情況再確定報到具體時間,各年級學生將分三批次返校。北京師范大學將2022級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報到時間調整為9月3日,新生入學教育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擬定9月9日舉行新生開學典禮。中央美術學院望京和燕郊校區將新生報到時間調整為9月14日。

  教育部日前印發通知,要求各高校做好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和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安排師生員工返校,按照屬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明確師生員工返校條件,制定返校工作方案、應急預案,分區分級、錯峰錯時確定返校批次和具體時間,科學精准抓好常態疫情防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