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積極開展反洗錢宣傳活動

2022年08月22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以來,光大銀行北京分行開展了多形式、全方位的反洗錢集中宣傳活動,充分發揮反洗錢宣傳工作在維護金融安全、治理金融亂象、防范金融風險、保護老百姓“錢袋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取得積極成效。

光大銀行北京分行探索宣傳工作新載體、新模式,員工參演反洗錢微視頻《賬戶局中局》。通過再現倒賣個人賬戶、注冊皮包公司虛假開戶和銀行員工內外勾結違法開戶三個典型違法犯罪案例,揭示“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案件的行為特征和法律后果。

據介紹,分行組織員工參與了由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推出的《反洗錢大家談》節目。該節目第三期以“以案為鑒,共筑打擊洗錢犯罪鋼鐵長城”為主題,對近年來判決的非法集資、“幫信罪”及洗錢案等典型案例進行點評剖析,對反洗錢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進行深入解答,分行員工結合工作實際就相關案例和現場嘉賓進行互動交流。

該短視頻已通過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官方微信公眾號和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官方微信視頻號向社會公眾發布。

活動期間,光大銀行北京分行充分利用營業網點開展廳堂宣傳,通過設置法治咨詢台、在醒目位置張貼反洗錢主題宣傳海報、展示發放反洗錢宣傳折頁、電子屏輪播《賬戶局中局》微視頻等方式,向廣大客戶傳遞反洗錢基礎知識。針對老年人、學生等金融風險識別能力較弱的特殊群體,銀行工作人員走進社區、學校和商戶,採取簡單、實用、易懂的話術對反洗錢相關知識進行講解,累計開展廳堂宣教活動206次、外出宣傳活動69次。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