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攜手京東、中國通號為中小企業搭建服務平台

“創客北京2022”兩大龍頭企業專項賽在豐台舉辦

2022年08月18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 (鮑聰穎 李潔思)8月16日,“創客北京2022”創新創業大賽再掀高潮,兩大龍頭企業賽——京東企業服務專項賽、中國通號軌道交通專項賽的決賽在豐台科技園區華夏幸福創新中心、北京盈坤維景酒店分別舉行,兩大專項賽共62個項目進入決賽。

據悉,今年,京東企業服務專項賽落地豐台舉辦,圍繞中小企業面臨的數字化轉型、降本增效、補鏈強鏈需求,開設“聚能共創”“工業互聯”“數智供應鏈”三大分賽,為中小企業開拓市場資源、實現技術賦能、進行數字化轉型全面提供助力。經過前期激烈角逐,“京東創客合伙人——企業服務專項賽”19個行業的24個優秀項目,從數百個參賽項目中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爭奪。“把專項賽決賽放在豐台科技園區舉辦,看中的是豐台區良好的創新創業生態,服務和培育中小企業發展的有力政策,以及區域轉型提升的巨大需求。”京東企業服務專項賽負責人說道。

“豐台區剛剛發出了‘永定合聲’——實施倍增追趕。經過多年的發展,豐台具備了堅實的發展基礎。”豐台區委常委、副區長崔旭龍對京東集團選擇在豐台區舉辦京東企業服務專項賽決賽表示歡迎。他表示,豐台區希望與京東集團一道,共同推動在農批市場數字化轉型、智慧商圈建設等方面開展合作,在企業服務以及創新生態建設方面共同努力,打造豐台更加美好的未來。

另一個龍頭企業專項賽由豐台科技園區企業中國通號承辦,這也是中國通號第一次承辦“創客北京”創新創業大賽企業賽道。賽事緊扣“龍頭企業保鏈穩鏈工程”,發現前沿技術,引領產業發展,“以大帶小、以小托大”,推動資源開放共享、技術外溢、大中小融通,充分體現了通號多維度服務助力中小企業的理念。

專項賽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山東、廣東、四川、湖南等19個省270余個項目報名參賽,得到了相關企業及行業創新創業者的廣泛關注。進入決賽路演環節的38個項目,涉及中低速磁浮技術應用研發、光纖傳感、軌道交通安全運維、智慧城市管理等20多個軌道交通專業領域,對於豐台區軌道交通產業進一步集聚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領示范作用。“豐台區將會同中國通號一起,做好優質企業和項目的承接服務工作。”豐台區科學技術和信息化局局長劉博涵表示。

記者了解到,“創客北京2022”大賽共設置17個區域賽、14家龍頭企業專項賽,參賽項目達到4535家,再創歷史新高。“今年大賽更加突出資源匹配和服務提升,大賽組委會將幫助優質項目高效對接行業資源和產業資本,圍繞法律服務、工商財稅、技術創新等領域,遴選百余款免費、折扣以及優選服務產品供參賽企業選擇使用。”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中小企業處處長楊靖國說。

豐台區作為首都“四個中心”功能的集中承載地、高精尖產業發展的主戰場、新一輪城南行動計劃的主陣地,在全市減量集約發展的背景下,豐台的交通優勢、空間優勢、后發優勢更加凸顯。通過不斷為中小企業融通創新資源、提供技術賦能,中小企業在豐台的創新創業的活力將持續迸發與釋放,助力區域快速發展。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