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首體場館群正式對外免費開放

2022年08月07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首都體育館場館群暨首都體育館體育公園正式對外全面開放。首都體育館冰場預約,可以通過“中國冰雪”公眾號點擊“場館預約”完成程序即可。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孔寧)“快點兒!跟上!”在家長的陪伴下,拿著各種滑冰器具的孩子們昨天一早陸續走進首都體育館冰場。“我們很高興能夠來到冬奧會賽場滑冰,以后願意經常來。”孩子們的聲音很純粹。就在8月8日第14個全國“全民健身日”即將到來之際,昨天,首都體育館場館群暨首都體育館體育公園正式對外免費開放。

  首都體育館冰場預約,可以通過“中國冰雪”公眾號點擊“場館預約”完成程序即可。剛開放不久,本周末首都體育館冰場在疫情防控要求之下已經約滿。同時,首體體育公園園區免費對外開放,前來健身的市民隻要符合北京市防疫相關規定即可入園,但疫情防控之下有人數規定。

  擁有54年歷史的首都體育館見証了中國體育的輝煌,為了舉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首都體育館全面翻修,而且還翻新了旁邊的首體冰上訓練館,在首都體育館北面新建了有“冰壇”之稱的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綜合訓練館。2022年北京冬奧會期間,首都體育館承擔了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比賽場館的任務,見証了中國冰雪乃至中國體育的新輝煌。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首體這個概念完全更新換代,紅色步道圍繞在首都體育館四周,遠處的籃球場充滿了運動氣息,而綠色植被讓這一切散發著無限生機,首體這一次以首體場館群和首體體育公園形象亮相,而不僅僅是一座體育場館。

  后冬奧時代,通過持續實施“冰雪惠民計劃”,與全社會共享優質場館資源,將首都體育館打造成為弘揚北京冬奧精神、踐行全民健身、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重要陣地,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決定將首都體育館場館群暨首都體育館體育公園向廣大民眾開放,未來首體體育公園將全面服務大眾。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場館運行辦公室負責人王贛生介紹,首體場館群裡的“冰壇”位於首都體育館北側,場館地上有六層,一層、三層分別設置兩塊冰場,一層冰場是標准冰壺訓練場地,三層冰場是短道速滑訓練場地。而且,場館內還擁有運動員宿舍、餐廳、運動員體能訓練和醫療康復等系列配套設施,未來仍將承擔國家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訓練及科研任務。因此,“冰壇”冰場暫時不對公眾開放。

  不過,嶄新的首都體育館體育公園正式於昨天上午正式對公眾全面開放。王贛生表示,這裡以首體場館群為依托,打造服務廣大民眾的全新冰雪娛樂公園。“首都體育館冰場全面開放,公眾可以通過預約,親自來到這裡感受北京冬奧會首體冰場的氛圍。更重要的是,我們推出首體體育公園,室外有群眾喜聞樂見的籃球場、塑膠跑道、步道等體育設施,目的就是為了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體育需求。”王贛生說。

  需要提示市民的是:入園須攜72小時核酸陰性証明、本人有效身份証件、預約二維碼(滑冰體驗),遵守防疫規定,入園前一周未曾離京。

  不少市民來到首體冰場體驗冬奧會氛圍,他們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冬奧會賽場滑冰,冰場質量的確很高,第一次在這麼好的冰面滑冰簡直是人生享受,冬奧會賽場向公眾開放,是政府給市民辦的一件好事。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