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彰顯“雙奧之城”獨特魅力

第十三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

2022年08月06日16: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記者鮑聰穎)5日晚,第十三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在北京市昌平區永樂青年體育大本營開幕。本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是北京成功舉辦冬奧會、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雙奧城市之后首次舉辦,雙奧元素的充分注入是鮮明特色。文化節將一直持續至明年3月。

開幕式圍繞“遇見·奧林匹克”“相約·中國北京”“精彩·雙奧之城”三個篇章,通過聖火點燃儀式表演、雙奧冠軍深情講述、奧運會新增項目展示、奧運歌曲傳唱等環節,聚焦北京與奧林匹克的深厚淵源,為現場觀眾打造了一場精彩的沉浸式視聽盛宴。

第十三屆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本屆體育文化節在原有夏奧內容的基礎上,增添冬奧元素,充分彰顯北京‘雙奧之城’奧運文化的獨特魅力。”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秘書長付曉輝表示,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與昌平區將共同打造融奧運、文化、體育、旅游於一體的體育文化休閑勝地,除在營地舉辦的各類活動外,還將在其他地區舉辦一系列群眾性體育文化活動。

本屆體育文化節由雙奧大本營、雙奧文化主題展覽、第十八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游泳挑戰賽、小鐵人三項賽、女子環湖10公裡挑戰賽等系列活動組成,其中,雙奧大本營包括奧運主題營地、奧運歌曲音樂會、奧林匹克藏品展示、體育文化物品交換市集、挑戰9秒83、挑戰20米58、奧運徽章交換市集、兒童體育木偶劇表演等10余項活動﹔雙奧文化主題展覽分別在北京市和張家口市兩地3處場地展出,其中主展區已於7月31日在頤和園公園開展﹔第十八屆北京國際體育電影周以“光影耀雙奧,一起向未來”為主題,將從參選的國產體育題材影片中推選出18部優秀作品,赴意大利參加第40屆米蘭國際體育電影電視節全球總決賽﹔北京台克球挑戰賽為國際新興體育運動比賽項目,將於8月27日在居庸關長城景區舉辦﹔五環勛章青少年奧運場地挑戰賽將於9月在國家速滑館舉辦。

雙奧大本營活動現場

雙奧大本營活動現場

“舞極限”演員表演舞蹈《奧林匹克之光》

北京奧運城市體育文化節創辦於2010年,是由北京市政府支持、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承辦的服務大眾的體育文化活動。經過十多年精心培育,目前已成為具有重要知名度和重要影響力的奧運主題文化品牌。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