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近百個公園掌上瀏覽、線下打卡 豐台"森林城市 百園地圖"小程序上線

2022年08月01日15: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 (董兆瑞)為配合豐台區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8月1日起,豐台區“森林城市 百園地圖”小程序正式上線。市民隻需打開微信小程序,搜索“百園地圖”即可參與其中,也可關注“豐台創森”微信公眾號,在后台模塊點擊進入。該小程序的啟用能為廣大市民提供豐富的游園推薦,滿足市民多樣化的休閑需求。

豐台區創森辦專職副主任宋雲波介紹,百園地圖小程序將蓮花池公園、青龍湖公園、世界公園、北宮國家森林公園等近百個特色鮮明、自然景觀優美的公園綠地收錄其中,並對各公園綠地進行功能及特點分類,其中包含了精品公園、郊野公園、商業公園、城市休閑公園和城市游園等多個類別。每一座公園的位置、面積、植物品種、園區特色等詳細內容均有展示。

記者看到,隻需點擊“森林城市 百園地圖”微信小程序,即可實現公園信息“掌上瀏覽”。該小程序還提供門票預約、就近公園推薦等服務,貼心設計了“一鍵導航”“植物物候期地圖”等版塊,實時更新各公園特色植物盛開花期,通過此款小程序,一年四季都可以掌握豐台植物動態,市民出門前就可以合理規劃出行游覽計劃,為市民提供便利。

宋雲波介紹,為讓市民有更好的游園體驗,程序端還設立“游園打卡 拿大獎”的趣味活動,讓市民充分感受“創森成果大家享”的社會氛圍,提升群眾對創森工作的滿意率和參與感。市民可在百個公園中進行游園打卡,贏取精美小禮品,引導市民去公園游覽、休憩、鍛煉身體,探訪每個公園文化內涵,享受豐台區森林城市的建設成果。

據悉,自豐台區全面啟動國家森林城市創建工作以來,建設百姓家門口公園綠地76處,顯著提升人均公園綠地面積,截至目前全區已有300多個公園綠地,會陸續將所有公園納入百園地圖小程序之中。未來將通過整合山體、森林、濕地、河流、城區、公園等多種自然資源,打造了“一軸一廊一屏障,百路百園百社區”的森林城市建設空間布局。全區十余條高快速路和多條城市道路,中央隔離帶花團錦簇,行道樹撐起繁茂林蔭﹔百余家各類公園連珠成串,構建起城市公園環和環狀綠化帶﹔百余處花園式社區遍布居住區、企事業單位和重點園區,拓展市民的綠色生活空間。

新聞鏈接: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北京園博園開啟贈票活動

按照國家森林城市創建要求,配合促消費活動,豐台區於8月1日至9月30日推出網絡預約贈票游園活動。北京園博園和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兩處知名公園每日各發放5000張贈票、節假日及雙休日增加至1萬張,同時根據市民領票需求實時增加贈票數量,最大限度讓市民享受森林城市建設的成果,方便廣大市民到豐台區消夏旅游。

北京園博園和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門票採用預約制,憑贈票進行游覽,市民可通過關注“豐台創森”微信公眾號,點擊門票預約功能領取,也可通過“愛上豐台”微信小程序領取“惠民票”,參與免費游園活動。同時此次贈票游園活動也將結合“森林城市 百園地圖”小程序進行使用,市民可參與“游園打卡拿大獎”的趣味活動,贏取精美小禮品,助力消夏游園。為嚴格落實疫情防疫的相關政策要求,本次活動實行預約限流,提醒市民朋友們要提前預約游園。

此次實行贈票活動的兩個公園,均是有名的網紅打卡地。北宮國家森林公園位於豐台西北部山區,距天安門20公裡,有“京城小江南”“南城紅葉嶺”的美稱,每年彩葉節期間可觀賞到4000余畝的彩葉風景。北京園博園位於豐台永定河西岸,是一個集園林藝術、文化景觀、生態休閑、科普教育於一體的大型公益性城市公園。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