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懷柔長城音樂節開幕

2022年07月25日10: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5日電 (董兆瑞)作為“來影都過周末”城市品牌打造的重要內容之一,7月24日,2022北京懷柔長城音樂節在慕田峪長城拉開帷幕,六大板塊內容迎接游客歡度周末。此后,青龍峽、雁棲湖、水長城等長城音樂節專場也將陸續推出。

女子十二樂坊傾情助陣、懷柔三大男高音鼎力獻聲……開幕式現場設置主舞台區和趣味諧奏曲,歡樂多重奏,懷柔禮物市集,穿越天籟之音,長城畫卷&鋼琴之舞等互動區。

演出、互動、快閃等形式豐富,驚喜頻現。一邊欣賞雄偉壯觀的長城景觀,一邊聆聽美妙動人的音樂,游客來此可享受視覺和聽覺上的極致體驗。打擊樂、弦樂、鋼琴樂……每種音樂類型都有專屬區域,游客可根據喜好選擇。

互動區中,不少游客在“趣味諧奏曲”板塊享受外籍樂隊帶來多首名曲,近距離感受打擊樂帶來的震撼體驗﹔“穿越天籟之音”板塊則是大提琴、小提琴的弦樂演奏區,《歡樂頌》《相思河畔》《卡農》等諸多名曲輪番演奏,身處巍巍長城腳下,沉浸在悠揚的提琴聲中,實在享受。

“長城畫卷和鋼琴之舞”板塊同樣吸引了不少游客,這裡既可以體驗半成品繪畫樂趣又可以感受鋼琴演奏的魅力,是帶著小朋友游客的不二之選。“歡樂多重奏”板塊傳來歡聲笑語不斷,奇幻雜耍演員們正在和游客互動,表演精妙絕倫。

值得關注的是,活動還特別設置“懷柔禮物市集”板塊,陳列展示寶山鎮的五彩旱稻、渤海鎮的栗子禮盒、慕田峪景區長城文創產品等多種懷柔本土產品和文創商品供游客選購。

“聽說在長城腳下舉辦音樂節,我們一家三口特別感興趣,感覺挺有意思,一大早就來了。爬爬長城、聽聽音樂會、逛逛市集,大人的需求能滿足,小孩更是玩高興,一會兒再買點伴手禮回去,這樣的活動非常好。”慕名而來的游客劉女士說。

“舉辦長城腳下音樂會,是我們激發文旅產業活力,打造‘來影都過周末’城市品牌,探索‘慢生活+微旅游’消費模式引流來懷的重要舉措。”懷柔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懷柔長城音樂節系列活動將融合民族音樂、古典音樂、現代音樂、電影音樂以及京劇等多元表現形式,打造出集新媒體技術、沉浸式體驗、運動互動游戲於一體的高端音樂節,充分利用懷柔區旅游資源,進一步豐富廣大市民群眾的業余文化生活。

為更好的推介懷柔旅游資源,活動還通過“抖音”“快手”“微博”等網絡平台,邀請了30余位人氣網絡主播現場打卡、互動直播,廣大網友足不出戶也能“雲”觀賞。

“長城腳下開音樂會也太有創意了!”“這個鋼琴地板好好玩!”線上的網友看的津津有味,參與感十足,紛紛通過網絡平台留言互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