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通州區全力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

2022年07月25日08: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通州區全力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

  開展“基本無違法建設區”創建行動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牛鼻子”工程之一,也是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體規劃的重要抓手。當前,通州區正全力創建“基本無違法建設區”,區城管執法局作為區內違法建設整治的牽頭單位,認真籌劃、主動協調、全力調度。

  近日,臨河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來到華業東方玫瑰小區的一處平台。該房屋外接的“陽光房”為房主私自搭建,違建面積約30平方米。執法隊員對房主進行勸導,當事人同意進行拆除,並恢復原貌。“為創建無違建街道,近期我們對轄區的違法建設加強整治,對華業玫瑰ABCD四個區進行了違法建設的拆除,已經拆除了約80%。”臨河裡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工作人員聶航說。

  今年以來,通州城管持續推進創建工作,加強精准拆違力度,共拆除銷賬215.71萬平方米,騰退土地246.83公頃,拆除銷賬量全市排名第三。下一步,通州區將進一步加大精准拆違力度,精心謀劃“一區一策”,力爭年底前完成“基本無違法建設區”創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