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豐台區

豐台發布高新八條 1.8億資金支持621家企業

孫穎
2022年07月23日08:3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發布高新八條 1.8億資金支持621家企業

  本報訊(記者 孫穎)昨天,豐台區首場“遇見豐台·發現京彩”主題發布活動在豐台創新中心正式舉行。現場發布了被稱為“高新八條”的《豐台區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若干措施》。記者從發布會上獲悉,豐台區已為621家企業撥付政府支持資金1.863億元,預計年內撥付資金將超過2億元。

  此次新發布的“高新八條”從支持科技創新、引導社會培育、強化人才服務保障、深化評審認定服務、搭建綜合服務平台、加強信息監督管理等八個方面形成了豐台區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政策體系”,全面扶持和培育高新技術企業在豐台的發展。

  豐台區科信局局長劉博涵說,新政策還鼓勵新技術在豐台區的應用,在對獲得國家、市級重點實驗室,專精特新“小巨人”等資質或科技進步獎的企業給予總額最高300萬元扶持的同時,還對應用場景項目、成果轉化項目、市級科技重大項目給予最高500萬元支持。

  此外,“高新八條”還聚焦培育高新技術企業成長生態,對經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孵化平台給予最高500萬元的支持。成立豐台區高新技術企業協會,已吸納包括軌道交通、航空航天、智能裝備、科技服務、科技金融等領域的62家代表性企業,致力打造以高新技術企業服務為重點支撐的專業性、全鏈條科技服務平台。

  豐台區委常委、副區長崔旭龍說,此次發布“高新八條”,補充了對於重新認定高新技術企業的一次性獎勵,新增了“應用場景落地示范、科技成果轉化后補貼、重大科技項目配套支持”三方面措施,是豐台區推動高新技術企業提質增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豐台區將建立高新技術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成長服務體系,進一步激發高新技術企業科創活力,為推動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中關村世界領先科技園區建設作出豐台貢獻。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