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年“國科大杯”創新創業大賽在懷柔科學城啟動

2022年07月2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董兆瑞)7月20日,為期4個月的第五屆“國科大杯”創新創業大賽在懷柔科學城正式啟動。據了解,本次大賽以“逐夢新征程、科技向未來”為主題,分為初賽、分項賽、總決賽三個比賽階段,並通過“國科之星”雙創訓練營、“國科之星”硬科技路演日等系列活動為參賽項目進行全方位創業指導和賦能。

大賽總獎金300萬元,設項目獎、優秀指導教師獎、伯樂獎、優秀組織獎。參賽項目將根據所處階段分為創意組、初創組、成長組三項組別,分有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硬件、新材料、高端裝備、生命科學、新能源和節能環保、鄉村振興與社會服務七個分項賽道,面向國科大全體師生、校友及中科院全體科研人員,同時歡迎社會上優質創新創業項目報名參加。

2022年“國科大杯”創新創業大賽由中國科學院大學、北京市懷柔區人民政府、北京懷柔科學城管理委員會共同主辦。本屆大賽將持續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旨在建設一流社會服務體系,培養面向未來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創業人才,展示中科院各院所及國科大創新創業成果,提高學生、科研工作者創新創業意識,激發創新創業動力,推動國科大和中科院各院所成果轉化落地,以創新引領創業、以創業帶動發展。

國科大黨委常務副書記、副校長董軍社介紹,自2018年首屆“國科大杯”創新創業大賽舉辦以來,大賽已成為國科大履行科技創新使命擔當,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平台和載體,已吸引近一千多支創業團隊、一萬余名國科大師生參賽,通過大賽為科技初創項目吸引投資超10億元,提高了國科大師生的創新創業實踐能力﹔40余個硬科技項目落地北京懷柔科學城,促進了地方經濟的高質量發展﹔全國10余個重點城市的巡回比賽交流,營造了共聚共享共贏的“雙創”氛圍。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