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稻田畫旁設“講台” 稻花香裡話“振興”

豐台區舉辦“強國復興有我-鄉村振興”理論宣講活動

2022年07月2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王佐鎮佃起村稻田畫(原梓峰攝)

“十裡西疇熟稻香,垂垂稻穗挂青黃。我們目光所及的這白鷺野鴨齊飛、魚蝦蟹共生的景象就是鄉村振興的生動寫照,一幅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壯美畫卷在我們面前徐徐展開……”7月20日,在王佐鎮佃起村金崗盛興度假庄園內,40畝翠綠的稻田為大地鋪上了綠色的地毯,四色的稻浪在田間翻滾,渲染出“鄉村振興”“美麗王佐”等艷麗的圖案。在稻田畫旁12米高的觀景台上,豐台區委黨校副教授李燕正在開展一場別開生面的“加強黨建引領 助力鄉村振興”理論宣講。

李燕教授的宣講,拉開了豐台區“強國復興有我—鄉村振興”理論宣講活動的序幕。為進一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豐台區突出宣傳落實市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主題主線,通過“坐在農家炕頭、腳踩田間地頭、走進百姓心頭”的宣講方式,打通理論宣講“最后一公裡”。此次深入田間地頭宣講,就是豐台區委宣傳部創新宣講形式的一次有益嘗試。李教授運用豐富的案例和數據,深入淺出地為佃起村的兩委委員、農業帶頭人、農民黨員們闡釋理論知識,受到了農民朋友們的一致好評。

佃起村的兩委委員、農業帶頭人、農民黨員認真聽宣講(徐偉攝)

宣講結束后,豐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相關負責同志向佃起村金崗盛興度假庄園頒發了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標牌。佃起村黨總支書記劉星表示,“佃起村正在開展文明村創建工作,通過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基礎設施建設,補足鄉村衛生、教育、文化、養老方面公共服務短板。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作用,運用道德評議會、紅白理事會、村規民約等多種形式,在全村開展文明健康宣傳活動,推動移風易俗,倡導文明新風,實現鄉風民風美起來、人居環境美起來、文化生活美起來”。

據豐台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扎實有序開展理論宣講工作,豐台區統籌宣講資源,聚焦“三個結合”,推進理論宣講常態化。結合“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活動,通過開展“強國復興有我——最美豐台人”百姓宣講、“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等7類主題宣講活動,讓群眾感受社會的前行、時代的脈動,激發愛國愛黨情懷﹔結合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圍繞“文明城區、文明村鎮、文明家庭、文明校園”創建工作,打造“我的創城故事”“鄉村振興”“首都巾幗最美”“全國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宣講品牌,在全區傳遞文明新風尚,傳播文明好聲音﹔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充分發揮好全區26個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和431個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的“前沿陣地”作用,組建50隻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宣講志願服務團隊,創新打造11家新時代文明實踐理論宣講教育基地,依托每月開展的推動日活動,將理論宣講延伸到基層一線,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顏秀 胡昊)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