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愛她保”公布中期成績單:參保人數突破7萬 30-40歲女性為主力投保人群

“愛她保”項目組向北京新市民、新業態群體捐贈近5000份保險

2022年07月19日11:4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9日電 (記者鮑聰穎)7月18日,“愛她保”中期發布會暨公益捐贈儀式在北京舉行。“愛她保”項目組向北京新市民、新業態新就業女性群體捐贈近5000份“愛她保”保險保障,為廣大女性織牢健康保障網。

“愛她保”自6月28日上線以來,截止目前參保人數已突破7萬人,保障人群范圍較去年更為廣泛,既包括去年“惠她保”老用戶,也涵蓋新市民群體。

本年度“愛她保”的參保時間截止7月31日,參保開放僅剩最后2周時間,在京常住女性可關注“北京京惠保”微信公眾號在線參保。保障將於8月1日統一生效,保障期間為1年。

30-40歲女性為主力投保人群

作為一款女性專屬的商業補充醫療保險,“愛她保”由眾惠財產相互保險社、北京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共同承保,國藥控股·宸汐健康提供特藥服務。一年保費89元,提供100萬元惡性腫瘤自費醫療保障,100萬元惡性腫瘤特定藥品費用保障,6種特定原發性惡性腫瘤關愛金1萬元三大保障。

據北京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國良介紹,從“愛她保”的參保年齡結構來看,30-40歲女性成為參保主力群體,佔比34%﹔40-50歲女性緊隨其后,佔比28%,說明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面對升高的疾病風險,保險保障意識也隨之提升。

北京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國良介紹參保中期情況。

從參保對象來看,在所有投保人中,約72%參保人為自己投保,反映出女性自我保障意識的逐漸覺醒﹔約28%選擇為家人投保,其中一半為80后,80后的家庭責任感和保障意識可見一斑。

此外,在愛她保為參保人提供的10項健康服務中,最受關注的依次為HPV疫苗預約、胃幽門螺旋杆菌檢測、早癌篩查,從側面反映出女性對腫瘤早篩、早診、早治的意識日益提高。

為新市民、新業態女性送健康保障

據了解,北京有800多萬新市民,約佔常住人口四成,主要包括因本人創業就業、子女上學、投靠子女等原因來到北京常住,未獲得當地戶籍或獲得當地戶籍不滿三年的各類群體。

今年3月,中國銀保監會、中國人民銀行發布《關於加強新市民金融服務工作的通知》,鼓勵保險機構加強與醫保部門合作,推動商業健康保險與基本醫療保險有效銜接,開發不與戶籍挂鉤的普惠型商業健康保險產品,滿足新市民多層次、多樣化的健康保障需求,防止因病致貧返貧。

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務水平,今年“愛她保”首次開放新市民參保,不限戶籍,不限職業,不限醫保所在地,隻要年齡在18-65周歲(含)有基本醫療保險在北京常住的女性皆可參保。

當天,中國職工發展基金會、北京市北京通養老助殘卡服務中心、京東物流、順豐速運、金牌護士等代表接受了捐贈,用於慰問北京市清潔行業一線保潔員、快遞驛姐、社區一線工作者、護士等女性群體, 為健康北京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