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北交所主題基金時隔8個月再獲批

2022年07月18日08:5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交所主題基金時隔8個月再獲批

  本報訊(記者 孫杰)景順長城、泰康資管、中信建投基金等三家公司申報的北交所主題基金近日獲批注冊。去年11月12日北交所開市前,曾有8隻北交所主題基金獲准注冊。時隔8個月后,“北交所基金”再次獲批設立,將為進入常態化發行上市階段的北交所帶來更多“活水”。

  新批設的3隻主題基金與之前的8隻北交所主題基金類似,同樣是“兩年定期開放”產品,在封閉期內投資於北交所股票的比例不低於非現金資產的80%。本次獲批的三隻基金單隻募集限額相同也是5億元,如順利完成募集和建倉,預計至少將為北交所市場帶來超10億元的增量長期資金。主題基金可通過北交所新股公開發行戰略配售、二級市場交易等多種方式參與北交所投資,建倉時將成為市場的重要“買方力量”。

  北交所開市以來,公募基金積極支持參與市場投資,秉承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理念,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北交所開市至今,累計500余隻公募基金產品參與交易,有效支持了市場發展和平穩運行。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公募基金積極參與北交所新股公開發行戰略配售,共有11家企業獲得公募基金戰略投資,其中匯添富、華夏、嘉實、南方等公司的北交所主題產品參與戰投的公司數量在4家以上。

  今年以來,北交所主題基金業績表現整體優於預期。截至目前,8隻北交所主題基金總體業績位居行業前列,其中易方達北交所精選兩年定開等三隻產品的業績處於行業同類(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前10%。

  市場人士表示,新的主題基金批設可能意味著北交所基金發行進入常態化階段,預計后續還會有新的主題基金陸續獲批,有望逐步形成“北交所基金”的特色陣容。

  此次批設3隻北交所主題基金產品,傳遞出推動公募基金行業支持北交所改革發展的政策信號。深化新三板改革、設立北京証券交易所,是落實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的重要舉措,也為公募基金提供了新的投資運作空間。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