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懷柔區“老少同聲頌黨恩 共建百年科學城”主題教育活動啟動

2022年07月18日16:4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18日上午,懷柔區“老少同聲頌黨恩 攜手喜迎二十大共建百年科學城”暑期主題教育活動啟動儀式舉辦,中國關工委主任顧秀蓮,北京市關工委主任梁偉等出席活動。

“長城是中國人民用血汗譜寫的一首詩,把和平與正義唱給環宇。懷柔科學城捧著百年大計的喜報,向黨的二十大獻禮。讓我們跳一支激情四射的舞蹈吧,因為我們的日子蕩漾著火紅的笑意。”活動伊始,“五老”志願者李淑華和來自懷柔區三小五年級學生李品儀共同朗誦了詩歌《火紅的笑意》﹔懷柔五老志願服務隊分隊長彭興江則分享了懷柔區關工委“五老”志願服務隊成立以來編寫傳統教育讀本、開辦知識講座、進行個案咨詢、設立社會實踐基地和社區家長課堂的點點滴滴。

北京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結合北京市情況制定了相關工作方案,根據活動安排,全市將開展主題宣講活動,組織動員廣大中小學生居家或在校期間,撰寫反映祖國巨大變化的宣講稿,以線上線下的方式為家人、同學宣講,並錄制宣講視頻。

同時,首都關心下一代大講堂舉辦北京冬奧故事、北京抗疫故事宣講活動,教育引導青少年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的北京冬奧精神和“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夏京湘)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