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首體將以體育公園形式於8月開放

2022年07月17日08: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體將以體育公園形式於8月開放

  本報訊(記者 孔寧)見証2022年北京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輝煌的首都體育館,預計將於8月以嶄新面貌面向市民開放。屆時,以首體場館群為依托,這裡將以體育公園的形式呈現在市民面前。昨天,作為開放前的預熱活動,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冠軍隋文靜/韓聰在首體開設“冠軍講堂”,部分受邀市民走進首體參與體驗。

  正是在首都體育館,隋文靜和韓聰奪得了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金牌。昨天,他倆重回榮耀之地,開設“冠軍講堂”,給參加活動的小朋友講述並演示花樣滑冰基本技巧。隋文靜在接受採訪時說:“能夠有機會在拿冠軍的場地上和小朋友們進行深入交流,我特別開心。這是我們第一次當老師,我把多年滑冰小技巧教給孩子們,而且也編排了一個集體小節目,讓他們感受冬奧會場館的氛圍。”韓聰也表示,重新站在曾經戰斗過的賽場上,與孩子們一起感受冬奧氛圍,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向大眾傳播冰雪運動的魅力和北京冬奧精神。

  來自北下關街道的郭玲玲是一名“雙奧志願者”。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我是首都體育館場館群外圍城市保障志願者,北京冬奧會期間參與安保、觀眾秩序引導、宣傳、交通、衛生防疫等志願工作,非常自豪能夠參與到北京冬奧會工作當中。這一次我是帶9歲的女兒來體驗滑冰,感受冬奧會場館,女兒非常興奮。我參加過兩屆奧運會服務保障工作,從夏奧到冬奧,環境日新月異,首體完成蛻變、煥然一新。”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場館運行辦公室負責人王贛生說,未來首體將以場館群為依托,打造服務廣大市民的全新冰雪娛樂公園。“室內讓群眾享受冰雪快樂的同時,室外有群眾喜聞樂見的籃球場、塑膠跑道、步道等體育設施,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體育需求。”王贛生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